独活

他山之石

【禁各种】《我的足音》堂本剛著 洛文译

堂本小曦·洛文:

第二十一篇「まだ寝んのかい」还睡?!
     今天去哪儿啊,剛先生决定去公园。
     不过,今天的同伴,健四郎君也要一起。我把仅有的悠闲时光揣在怀里,和健四郎君一起约会去了。
     健四郎君,不,还是小健吧,小健它很喜欢外面,一到外面就跑得很欢。正因为这样,小健很快累了,然后大部分时间,还都是剛先生抱着它。小健呢,一直成长着,现在也已经非常重了,而且,小健也一直有做肌肉训练哦。
     当然今天也是顺便做肌肉训练,在公园。到了之后,我发现这里有好多好多汪酱!都是在散步,小健呢,却有点胆怯去参与其中。但有好多汪酱都来围着我的小健,“呼呼”地开始闻起气味来。“你好。”主人们也开始聊起天来,小健有些不知所措。
     “好好相处哦。”
     说是这么说,小健完全听不进去,只是不知所措地徘徊。
     真是害羞又胆小的一只,明明没必要这么像我……。
     虽然这么想,但我还是觉得,小健果然是很可爱啊……。
     我正这么想着,已经该和其他汪酱告别了。夕阳已经渐渐笼罩我们了。
    “欸?回家吗?”
     我问小健,啊咧?小健一直在死死地盯着一个地方看欸!
     “怎么了?是有大型犬要来了吗?”
     我循着它的目光看去,那里,有一个坐在婴儿车上的小宝宝,随着他的母亲。小健和小宝宝凝望着,渐渐缩短距离,终于面对面了。我抱起小健,让它的手掌心和小宝宝的手掌心紧紧握在一起。然后,小宝宝很开心呢。
     彼此都是小小一只,人,狗,那以后的多次,很多次地相互“握手”,互相取乐。
     虽说小健胆小,但带给小宝宝很多欢笑,这点,比什么都重要。短短的时间内,小宝宝就和这样,给自己带来快乐的小健拍手、拍手。我和宝宝的妈妈也聊了起来,也非常快乐。真的很感谢。
     然后,和这对温暖的母子分别后,我和小健走向了开放式西餐厅。这是一家能带着汪酱一起来的店,而且会感觉很悠闲。我要了鸡蛋三明治和凯撒沙拉,还有杯冰奶茶。小健的话,我给它要了牛奶,放在银色餐具中的。然后,一人一狗开始亲密地吃起了晚饭。
     努力了一天的小健,“咕嘟咕嘟”喝起了牛奶。约摸两分,牛奶就被喝光了。看着小健这幅样子,真的是更爱它了。剛先生作为一个傻爸爸,又一次对小健着迷了。小健喝牛奶的样子,实在太可爱,正如公司下班回家的爸爸喝着啤酒的样子似,实在是太棒了。
     今年11月1日,小健就一周岁了。这一年里,小健成长了好多啊……。每当早上,电话响起(经纪人打来的),小健察觉到我要出门,就非常寂寞地在我的脚边“呼呼”地叫着,就这么一直粘着我,到了晚上,一回来小健就飞快地过来迎接我,简直就是个孩子……。我就一直靠着西餐厅的椅子,看着小健,时光无情的流逝。
     后来我们坐车回了家。小健一直枕着我的背包,睡的很香。着迷和小健一起生活,我自己确实能感受到,自己似乎回到了孩童时期。回家之后,散步好久而精疲力尽的小健跑到了我旁边来睡。所以,现在还睡的沉沉的。嘛,目前就先打住一下……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 久等啦。我本以为小健醒了,然而它还在我肚子上大睡,搞得我不得不停笔了。“还睡?!”我突然吼了小健一句,但小健似乎完全无视……。不好意思。无论如何,今天是个很快乐的约会。
     “下次再一起去散步吧”
     啊,真是的~
     “你还在睡吗?!”

评论

热度(15)